医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附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两办”主任、组织部长、纪委专职副书记、医学院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医学院市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教授及教师代表、医学院党代会代表、院职代会代表、群众组织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医学院督导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大麟代表党委作总结报告,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董金平就督导工作谈了两点意见。会议最后还就医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由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主持。
  孙大麟在总结报告中表示,从2013年9月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医学院及各附属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保质保量完成了各个工作步骤,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也得到了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肯定。在基本做法上能够加强组织保障,精心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学习教育,广泛听取各方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推进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加强宣传报道,着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充分发挥督导作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由此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体现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整风精神,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得到弘扬,发扬党内民主呈现了新的气象;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在整改落实方面取得成效;建章立制,初步构建长效机制。孙大麟认为教育实践活动中获得的主要经验和体会是,第一,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作表率是推进活动开展的关键;第二,坚持开门搞活动、始终让群众参与是活动顺利开展的有效途径;第三,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好民主生活会是活动顺利开展的重要抓手;第四,坚持立行立改,着眼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是活动能否取得成效的保证;第五,切实转变作风、推动中心工作是活动开展的根本目的。因此,为了不断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后要继续深化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要扎实推进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狠抓整改落实,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工作。
  董金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医学院的工作,指出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立足学院实际和师生期盼,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党政领导重视,工作扎实推进,开门搞活动,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班子建设得到加强,党员普遍受到教育,形成活动成果,建立了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同时,他也提出要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坚持善始善终立足长远,坚持一手抓作风一手抓发展,在推进作风建设中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