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议

     

     11月29日下午,医学院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议。
     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医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附属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教育实践活动联络员、医学院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医学院市级以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专家教授及教师代表、医学院党代会代表、院职代会代表,群众组织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医学院督导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国瑶主持。
      党委书记孙大麟代表党委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和召开情况。按照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和医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1月19日,医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纪工委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工作。医学院党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思想上高度重视,通过加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查实“四风”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谈心交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孙大麟在通报中说,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对照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对照中央和市委加强改进作风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提出的“四风”问题和表现以及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刻地剖析检查。同时,围绕加强班子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等方面,严肃认真地开展了相互批评,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在此基础上,班子明确了六个方面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文化建设,建立高素质干部队伍,打造学习型服务型组织;进一步改进文风、会风,深入调查研究,强化协同管理,加强执行和落实,建立科学民主的决策机制;切实关心群众,指导基层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完善上下沟通机制,推出便民利民举措,着力解决师生医务员工反映突出的问题;完善建章立制,规范制度建设,提高科学管理的水平;攻坚克难,切实推动影响科学发展的瓶颈问题的解决,深化内涵建设,促使教学、医疗、科研协调发展,提高医学院对教育和医疗卫生发展的贡献率;出台推动勤俭办学、克服铺张浪费的各项举措,提高经费和资源的有效利用率。
     孙大麟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第一督导组组长董金平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评价。董金平指出,医学院党委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会上,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问题,查摆不足,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在此基础上,直面突出问题,在问题聚焦上形成了共识,在剖析原因上形成了共识,在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上形成了共识,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心,也体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性。同时,督导组对医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要始终围绕作风建设,提高班子自身建设水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继续凝心聚力,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等三点建议。
     在通报情况后,孙大麟对下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中,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要及时组织“回头看”,做到“六看”:一看学习教育是否扎实;二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三看自我剖析是否深刻;四看谈心交心是否充分;五看开展批评是否认真;六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第二,要继续打牢“两个基础”,保持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不放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始终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谈心交心作为日常工作手段,把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常规武器”,坚持发现问题,认真解决问题。第三,全力推进各项问题整改落实。要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明晰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落实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进一步聚焦“四风”问题,不“走神”、不“散光”,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第四,要以制度建设为重点,切实抓好建章立制工作。要着力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确保改进作风、联系群众的常态化、长效化,真正做到善做善成、善始善终。要严格落实责任,按照确定的时限,努力抓好制度落地。要按照体现群众意愿、体现改进作风、体现提高效率、体现工作规律的要求,建制度、立规矩,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要推进制度创新,更好地用制度管住干部的行为,用机制规范权力的运行,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滋生“四风”的漏洞。第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抓好统筹兼顾,把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与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好明年主要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在推进各方面工作中取得实质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