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召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和交大医学院党委《关于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2013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在前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经上级党委同意,上海医药高等专科学校2013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于11月18日在交大医学院科教楼203会议室召开。交大医学院党委书记孙大麟,市教卫工作党委督导组成员李莉,交大医学院党委督导组组长王玉龙、副组长杨旅均及三位组员,交大医学院纪委专职副书记俞立巍,交大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崔勇出席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校党委书记唐国瑶主持。
     民主生活会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改进作风、提高实效为重点,开展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唐国瑶书记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提出了领导班子存在的九条具体表现和突出问题,以及相应的四个方面十五项初步举措。随后,六位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要求,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
     在听取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孙大麟书记对学校班子和领导个人的准备情况、发言与批评情况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学校改革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希望。指出要从战略发展出发去思考和谋划学校新一轮发展,在深化内涵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提升已有积累,保持示范引领地位。要摈弃经验主义思想,消除一定程度上的依赖性,不断提高各级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执行力。要更加注重学校师资队伍、管理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对优秀的年轻同志的培养锻炼,通过培训、挂职、轮岗等途径,加快培养各方面急需的优秀人才。
     王玉龙组长在发言时提到,这次医药高专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标,会前准备比较充分扎实,聚焦问题比较明确,剖析原因比较深刻,整改落实比较到位。建议学校班子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注重加强队伍建设和制度执行,将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唐国瑶书记代表班子感谢上级领导和督导组对学校发展和班子建设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带领班子成员,全力抓好“四风”突出问题整改,让师生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做好在一定范围内的公布。同时,要进一步抓好班子建设,提高班子谋划学校持续发展的能力,为卫生事业改革和教育事业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