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人民医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在全党深入开展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要决定。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九院参加上海市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9月18日下午,九院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九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九院党政班子范先群书记、张志愿院长、沈国芳副书记、蒋秀凤副书记、周礼明副院长、曹谊林副院长、张玲毅副院长、田卓平副院长、吴正一副院长参加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王玉龙同志, 副组长杨旅均, 及张莉、李耀忠、叶福林也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九院全体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护士长、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高知代表、民主党派和群众团体负责人、部门工会主席、退休老同志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会议由张志愿院长支持。
     范先群书记作动员报告。范书记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举措,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为民务实清廉。切入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要任务是突出作风建设,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个要害问题。基本原则是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总要求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照镜子”,主要是对照党章、对照廉政准则,对照改进作风要求,对照群众期盼,对照先进典型,查找差距;“正衣冠”,主要是敢于触及思想,正视矛盾和问题,改正缺点,端正行为,维护良好形象;“洗洗澡”,主要是听取意见、自我批评、相互批评,深入分析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原因,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既要解决实际问题,更要解决思想问题;“治治病”,主要是对症下药、治病救人。
     九院党委着力抓好三个环节的工作:第一个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9月18日至10月上旬);第二个环节:查摆问题、开展批评(10月上旬至11月上旬);第三个环节:整改落实、建章立制(11月上旬至12月中旬)。
     对开展本次活动,范先群提出要求:一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既是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做到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要认真查摆党员干部个人、领导班子、医院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症结和原因,把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明确亮出来,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二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医教研中心任务、与每一名党员的岗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不能脱离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孤立地搞教育实践活动,也不能因为工作忙而不投入精力参加活动,影响质量。要把活动成效体现到促进各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促进医院发展上,切实做到开展活动和完成工作任务“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王玉龙同志作指导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九院前期准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三个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
     最后, 张志愿院长要求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认识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市委、市教卫党委、交大医学院党委的统一要求,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主要任务落到实处。把强化领导责任,明确任务分工、精心组织部署,稳妥有序推进、坚持分类指导,增强活动实效、积极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落到实处,在交大医学院党委督导组的督促检查指导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