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人民医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9月17日下午,第三人民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行政楼六楼召开,全面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医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市、区两级人大、政协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科主任、护士长、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130人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罗蒙代表党委作动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督导组组长贾万樑指导讲话,方勇院长主持会议。
     罗蒙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及医学院党委统一安排,医院教育实践活动从2013年9月17日正式启动,到2013年12月上旬结束。
     罗蒙代表医院党委和医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就我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讲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找准医院“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三是要抓好几个环节工作,把三个环节的要求贯通起来、衔接起来,贯穿于整个活动过程。四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罗蒙在报告中指出,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活动督导组的指导下,我院党委从8月上旬,就院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的作风情况,尤其是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前期调研,通过召开24次座谈会广泛征集意见,并认真梳理了近两年来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及各类调研会议中关于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作风上的问题并归纳整理;针对医、教、研、管一线的师生医务员工开展问卷调查,调查内容为医务员工对当前医院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发放调查问卷400份,回收368份,回收率为92%;开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外网专栏,通过电子邮箱、意见箱收集广大医务员工的意见建议,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查找问题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督导组贾万樑组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院党委高度重视教育实践活动,在认真贯彻上级党委的有关精神的基础上,为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医院依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精神和医院实际,及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组,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认真做好前期各项筹备工作。贾万樑同志要求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饱满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市教卫工作党委、医学院党委要求;二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医院员工;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上级党委明确的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抓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要对三个环节的工作,一项一项认真研究、一件一件落到实处。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把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认真做好医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各项工作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