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严以用权”专题研讨

     

 

    根据市委组织部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近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相关要求,11月24日上午,医学院党委中心组重点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这一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会议。

  会上,医学院副院长陈睦首先作了主题发言。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严以用权”内涵所作的深刻阐述,强调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用权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必须依规守法,必须自觉接受监督,必须在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的基础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交大医学院的领导干部,要坚持谋事要实的态度,秉公用权。围绕医学院在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实际问题,及时制定有效的具体措施,充分征求民意,合理规划,科学实施,把工作重点真正落实到促进学院中心工作上;要恪守创业要实的标准,为民用权。根据医学院综合改革与“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和要求,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医学院发展实践检验,经得起广大师生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树立做人要实的品格,律己用权。领导干部要坚持守纪律、讲规矩,严守道德底线、规章红线、法纪防线,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对党忠诚、对同志真心、对工作认真负责,在谋事、创业、做人上争当表率,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随后,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强调,“严以用权”,是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党中央对每一个领导干部提出的具体要求。医学院领导干部应当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牢记手中的“权力”都是为医学院师生服务,为医学院发展服务,为党和国家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服务。医学院院长陈国强提到,医学院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和深刻认识“严以用权”的内涵,坚持为民用权、务实用权、清廉用权,以过硬作风担当医学院改革发展的重任。在推进医学院内涵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不断加强法治思维,进一步实现依法治院的目标。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国瑶指出,医学院领导干部要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践行“严以用权”的十个要求,严格区分公私界限,从思想上、行为上杜绝各种特权;严守规则和制度行使权力,接受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监督,时刻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加以改进。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郭莲指出,“严以用权”,重要的是一个“严”字,核心是一个“权”字,关键是一个“用”字,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领导干部要抓好“严以用权”这个“牛鼻子”,始终敬畏权力,正确对待权力,规范行使权力,努力用好权力,以此推动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各项工作取得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