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与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和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有关要求,10月23日下午,交大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与工作推进会举行。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附属单位分管领导、纪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医学院院本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唐国瑶主持。
       本次会议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为主题,进行学习研讨。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东政法大学法律学院院长刘宪权教授应邀作题为《职务犯罪的预防与认定》的讲座。刘宪权就当前职务犯罪的主要预防机制和手段提出了个人观点,并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对贪污罪、受贿罪等职务犯罪的认定进行了详细阐释。通过刘宪权的讲授,不仅使与会人员进一步学习了职务犯罪方面的法律知识,从中受到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而且对健全和完善医学院廉政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也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随后,唐国瑶传达了9月30日市教卫工作党委召开的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沈炜的讲话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医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工作任务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第一,要继续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医学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为核心要义,重点学习研讨如何坚持和完善医学院及附属单位各项规章制度,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使职权,自觉接受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监督;第二,要认真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对照党章党纪,对照正反典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医学院系统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结合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对医学院及附属单位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第三,要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根据已列出的本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问题清单,逐条查摆,细化问题具体表现,并进行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对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领导干部,立足教育,促其改进;针对“不严不实”问题,加强制度建设,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