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举行第二场“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9月18日,仁济医院党委围绕“三严三实”开展第二次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在“严以修身”方面,副院长夏强认为要加强自身政治思想的系统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要带动周边的人,这样才能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才能对临床工作、管理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副院长李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识到要保持定力,修好“信念”,强化理论修养、锤炼作风修养、严格纪律修养;提神境界,修好“品德”,不断提升官德、模范遵守公德、严格恪守私德;一心为民,修好“情怀”,始终把民心、民意、民生、民主作为第一位的考量。

    在“严以用权”方面,副书记闵建颖从权从哪里来?有没有权?有什么权?怎样用权?等几个问题阐述了她的理解:权从人民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永恒不变的公权,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干部。周海平总会计师认识到要践行严以用权的理念,将权力用之为公,慎于用权;用之以规,敢于用权;惩之以严,畏于用权,把工作岗位当作一种责任和使命,以对党对事业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使用好权力。

    院党委书记郭莲谈到“严以律己”就是要求严格自我要求、自我约束,达到慎独慎微的境界;要求有自己的准绳、标准;要求对自身标准高、要求严。要懂规矩、讲规矩、守规矩,这些规矩包括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以及工作行业政策法规。领导干部要做到严以律己就是要坚持理想、坚持宗旨、坚持纪律;要做到知、信、行相统一,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要做到自律和他律相结合,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的境界,用制度约束,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要把握关键时刻,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够放松。

    最后,郭莲指出无论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还是“三严三实”的专题教育,党的作风建设集聚了越来越多的正能量。通过两次专题研讨套,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自省、思想境界上有了提升,这无疑也将对推进医院各项工作起到保障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