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九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纪念建党96周年党员大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医院党员干部自觉先行先学,争做合格党员,切实推进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纪念建党96周年党员大会。院党政领导、党支部书记、党委中心组成员、党员代表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沈国芳主持会议。会议邀请市委党校袁峰博士主讲《学习党章党规,做“四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课。

    袁峰博士从“两学一做”的目标是什么、重要意义、怎么学、如何组织以及党员思想和行为的具体遵循等方面结合实例为与会人员作了生动详实的讲解,明确学习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必须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党员同志要通过“两学一做”,达到三个“更加”:更加自觉地尊崇党章、履行党员义务,更加爱党忧党兴党护党,更加主动地立足岗位作贡献;要做讲政治、讲规矩、将道德、讲奉献、有信念、有品行、有纪律、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通读党章、学习准则和条例法规,学习党史、革命精神,汲取历史教训,要学习系列讲话,学习领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重要内容。

    沈国芳要求医院全体党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要牢牢把握好学习教育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努力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立根固本、学做互进、抓实基层、夯实基础上深化拓展、形成常态;要自觉践行“四个合格”要求,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层层落实责任,突出示范引领、加强督查考核、注重宣传引导,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学习教育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根据6月14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会议精神,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的统一部署,第九人民医院党委结合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开展相应活动。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为重点,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目标,在全院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紧密结合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和医教研工作实际,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等工作,积极开展“岗位建新功、党员见行动”活动;紧密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切实做好关爱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的工作,从严要求、热情关心,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政策上倾斜;积极组织参加“2017我的电影党课”优秀国产影片展映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