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基层党务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6月22日下午,医学院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动员部署会。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本部机关及二级学院全体党务干部,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和分管组织工作的副书记、全体党务干部以及医学院系统全体党支部书记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主持。

      范先群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发挥我们党政治优势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推进医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指示要求,围绕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题主线和奋斗目标,围绕医学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和促进“双一流”建设等重点工作,明确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求实效。要以深化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贯彻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本市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着力补短板、强基层,扎实推进医学院系统基层组织建设取得新发展。继续把基层党支部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制度,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紧密结合实际,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经常性进行“党性体检”,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查找和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广泛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反映,不断强化党员政治历练。

       范先群就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要压实主体责任。系统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每年专门研究部署,建立责任清单,把学习教育各项要求落实到支部。二要加强督查指导。成立医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统筹做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督查指导,推动学习教育和问题整改。三要强化考评问责。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四要注重典型引路。加大对本系统“两学一做”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挖掘“学”的典型,发现“做”的楷模,营造良好氛围。

       为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要求,增强基层党务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助推医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发展,2017年,医学院党委依托市干部教育中心,举办“交大医学院系统基层党务干部学习班”。学习教育动员会后,本次学习班开班仪式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加强医学院基层党务干部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务干部素质和能力的需要;是医学院抓好党的建设,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的需要。党务干部要提高认识积极学,严肃纪律认真学,联系实际思考学,注重运用扎实学,更好发挥在建设坚强战斗堡垒中的核心作用,发挥在推进医教研事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努力开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开班仪式结束后,作为培训班的集体学习内容,市委党校教授徐学通为医学院基层党务干部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