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共青团“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举行

     

    3月22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共青团“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举行。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医学院系统各基层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团委副书记游佳琳主持。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交大医学院系统共青团“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正式启动。

  动员会上,游佳琳解读了团市委下发的《关于在上海共青团集中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并对医学院系统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内涵,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这项工作,全面推进改革攻坚、从严治团,以扎实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基层单位团组织代表就即将在全团开展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交流发言。附属仁济医院团委副书记庄旭表示,仁济医院将以“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为契机,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不断强化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立足岗位,服务患者,以实际行动打造团员青年靓丽的青春名片。医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副书记李园表示,本科生团总支将深入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优化主题团日活动,根据医学生特点,积极组织有影响、有实效的活动,不断发挥团的战斗力。医学院机关团总支书记徐晓滢表示,要将教育实践与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相结合,引导机关团员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

  会议最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讲话。他肯定了当前医学院共青团工作有思路、有举措,医学院系统团干部有责任、有担当的同时,也结合当前新常态、新形势,对“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赵书记表示,2017年将迎来党的十九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及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在这一特殊时期,希望大家能够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结合“一学一做”,谋划好共青团工作,切实保持和增强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青年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把 “一学一做”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实践成果,在新的一年把团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

  在全体共青团员中集中开展“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是党中央着眼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贯彻中央群团改革决策部署,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的重要实践,也是“两学一做”活动在共青团组织的进一步深化和落实。医学院共青团将严格贯彻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求,在党委和团市委的双重领导下,服务好大局,开展好工作,引领好青年,发挥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