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榜样力量,做合格党员——医学院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观看《榜样》专题教育片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根据交大医学院党委组织部要求,医学院财务处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中央一台播出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片《榜样》。

       专题片《榜样》是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是全面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次升华,片中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罗官章、乡村教师支月英、大国工匠李万君、党工委书记苗振水等六位优秀个人和一个优秀党支部的先进事迹,以典型实例、实际访谈等方式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一心一意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情怀。《榜样》中的每个故事感人,场面真实,观看者犹如身临其镜,革命先辈们的事迹荡气回肠;一个个先进人物再次展现了共产党员践行信念和宗旨的光辉形象;片中的每一个先进人物都是共产党员中的普通一员,他们不忘初心、乐于奉献、开拓进取精神是中国人民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观看后,支部强调,医学院财务处党支部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支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示范性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专题节目精神实质,把贯彻专题节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自觉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结合起来,以先烈先进为镜子,向榜样先锋看齐,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仰,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持续推进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

       《榜样》中的先进事迹都是来源于今年获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党的性质和宗旨,继承和发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也生动体现了新时期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政治品格和光辉形象。他们既是典型,更是榜样,是鼓舞和鞭策我们在新长征路上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财务处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用信念、奉献、坚守、作为、担当、创新、责任践行着入党誓言,在各自的岗位上将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真正做一名“仰不愧党,俯不愧民,内不愧心”的共产党员,以追求卓越的理念、开拓创新的精神、无私奉献的品格推动医学院财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