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院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主题党课

     

                      

                     

      7月1日,九院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主题党课。院长吴皓主持会议,上海交大党委副书记、交大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出席,院党委书记沈国芳及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临床科主任、支部书记和院各职能部处负责人、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参加。

      九院党委副书记崔勇宣读院2016年度“两优一先”获奖名单。院党政领导分别为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沈国芳书记代表九院党委,向全院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九院党委将抓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吴皓院长表示,九院全体医务员工要以“两优一先”获奖个人和集体为榜样,以交大医学院争创一流医学院的目标为指引,以争创具有鲜明学科特色、国际知名的现代化研究型教学医院为目标,抓住机遇,推进南北部院区一体化管理和发展,助力医院“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作《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他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和总体要求以及“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和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角度出发,通过丰富详实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模范事例,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全面的党课。他指出,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有一眼就能被认出来的党性修养和突出特质: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业务精湛,又红又专。他紧密结合九院实际情况和大家身边的人和事,阐述了医务员工党员应具备四个特质:一是精于创新,医学前沿攻坚克难;二是敢于担当,关键时候挺身而出。三是乐于奉献,平凡岗位绽放精彩;四是勇于拼搏,岗位建功争创一流。最后,范先群书记指出,身边的先进典型,可亲可敬,是我们学习效仿的榜样;我们要向他们看齐,牢记党员的历史责任,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做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九院和交大医学院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