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两学一做”党员暨课题组长座谈会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之际,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模范党员,共谋学院发展”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基础医学院党员暨课题组长(PI)座谈会在科教楼203室举行。医学院院长陈国强、组织部部长孟煜、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PI及Co-PI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主持。

  座谈会上,党员PI围绕“两学一做”,就“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立足岗位、践行党员标准,做党和人民满意的高校教师”、“发挥正能量、助力学生成长、为党和人民培养一流人才”和“无私奉献,服务学科促发展,开拓创新求卓越”三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从自身工作谈起,讲述了各自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种种经历与所遇到过的困难,表达了基础医学院党员如何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决心;展示了作为高校教师敢于担当和乐于奉献的情怀。与会人员发言踊跃,会议气氛热烈。

  座谈交流中,陈国强边听边记,不时同与会人员进行交流。最后,陈国强作了即席讲话。他指出,“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检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应该看我们共产党人是否能够不忘初心,继续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表率作用,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双一流”建设是否取得实效。他结合生动的事例和自己的经历,从以“开放”的心态面对成绩与问题,“共享”学术成就和利益,“协调”科研与教学、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协调”个人发展与学科发展的关系,再到“绿色”的人才评价和学术评价体系建设和科技创新、教学创新和管理创新等方方面面,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和思考。最后,他特别强调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奉献意识和忧患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坚守厚道和纯洁,助力一流基础学科的建设,为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