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的实效性,基础医学院党委于6月28日、30日开展“两学一做”理论学习及实践交流活动,全院140余名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教育。

     本次“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由理论学习和实践交流两部分组成。理论学习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郁松主持。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作题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考》的专题党课,她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背景、总体要求、重点内容、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指导党员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内涵和重大意义。随后,党员们一起观看《红色气质》和《阮忠禄:黑水我还记得》教育片。学习过程中,党员们认真听讲,时而与身边党员进行交流,学习气氛浓厚。

     本次实践交流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党员们前往位于浦东新区祝桥镇的中国商飞祝桥总装基地和张闻天故居进行参观学习。在基地车间内,党员们看到了正在组装的C919飞机,为我国高端制造业水平的发展感到自豪。车间内悬挂着巨型五星红旗,两旁挂着“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标语,更让党员同志们深受震撼,彼此勉励。随后,一行人还参观了张闻天故居及陈列馆,全面地了解了张闻天同志从诞生、求学、走上革命道路、在总书记领导工作岗位上、在经济建设和外交战线工作、及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追求救国救民真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光辉一生。这次的参观学习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伟人的革命事迹激励着广大党员们沿着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年内,基础医学院党委将继续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在基层党支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