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献礼七一”——学生工作党委举办大学生党史党章知识竞赛

     

   

     7月1日,建党95周年当天晚上,一场特别的“两学一做”专题活动——“献礼七一”大学生党史党章知识竞赛在西院教学楼416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医学院学工党委、学指委主办,本科生党总支、园区党员服务中心承办。参加比赛的是本科生党总支重庆南路校区四个党支部的12名同学;学指委副秘书长、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周栋,学指委硕士生办公室主任翁律侃,辅导员王栀沁与在座来自本科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的40余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同观摩了比赛。本次比赛也是学指委“本研计划”的内容之一,由2011级预防医学专业郭婧怡同学主持。  

     首先,周栋老师为比赛致辞,他再一次强调了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大家将党性修养积极付诸实践,落实于日常的工作、学习与科研中。来自闵行校区国旗班的四名护旗手将一面鲜艳的党旗展开于现场,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言”的宣誓活动。在翁律侃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高声诵读,入党积极分子则在心中默念誓词,场面严肃而又庄重,大家在建党纪念日里经受了一次特殊的心灵洗礼。

     本次竞赛内容以党史党章、时事热点为主,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你话我猜”、风险题四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必答题”的初步暖身后,第二支部的三名同学在“抢答题”阶段强势出击,不断答对问题,分数也随之扶摇直上、遥遥领先,他们丰富的知识面引得台下观众一阵阵咋舌。接下来是趣味横生的“你话我猜”,第三支部的同学凭借默契配合、在很短时间内得到满分,也使自己的总成绩来到了第二位。不过,他们在“风险题”环节出现失误,被稳扎稳打的第一支部反超。最终,第二支部姚谦、徐翌华、郭欣灵同学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第一名,第一支部单宇华、王圣明、袁沐同学获得第二名,第三支部臧童童、张洪堃、刘世贤同学获得第三名,第四支部吴颖燕、杨佳妮、黄燕同学取得优胜奖。

     比赛期间,研究生党总支优秀党员代表王涵、祝有位同学还为10名新发展入党的研究生党员举行了佩戴党徽的仪式。这一天也将成为他们作为共产党员的第二个生日。

     在简短而又热烈的颁奖仪式中,本次竞赛圆满结束。医学生们通过这一“寓教于乐”的形式,度过了建党95周年纪念日,也对党组织的先进性产生了更加深切的认同。这必将引领他们,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