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院机关Ⅱ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12日下午,附属九院机关Ⅱ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九院党委书记沈国芳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机关Ⅱ党支部书记徐袁瑾主持。

       沈国芳在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我们党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 “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做;要注重原则教育,严在日常。要以“三会一课”等组织活动形式,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以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开展民主评议等形式,统筹推进创建交大医学院示范党支部的工作。要从人抓起,从人做起,党员干部要强化带头意识,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

       听取沈国芳的专题报告之后支部的四个党小组分别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交流中,保卫科科长刘慧林提出,“两学一做”不能停留在理论学习上,必须是全面的,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必须是具体的,不能光口头讲讲,要落实在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上。要做好本职工作,例如保卫科要在任何情况下确保医护人员的安全与医院的秩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护理部主任阮洪表示,“两学一做”重在做,党员要起带头作用,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讨论问题,然后一起解决问题。如护理部正开展的“我幸福快乐吗?我微笑服务了吗?”等讨论活动,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影响,不断洗涤每个党员干部的思想和灵魂。

       信息科副科长金文忠指出,“两学一做”重在做,“四讲四有”也是要做。作为医院信息人员,要有为工作奉献的牺牲精神,不断学习新的技术水平。

       人力资源处副处长黄芸指出,“两学一做”贵在坚持,重在落实。现在正值九院南北两部深入融合阶段,作为管理人员要积极协助整合两部工作,发挥主观能动性。

       病史室主任兼绩效办副主任柏金喜提到,学习是通过点滴累积的,通过实践才知道方法是否正确,从实践中不断去调整、完善、明确方向。就病史室的工作来说,目标是使病种的分布及数据统计得更为完善,能更好地展示在患者和医生的面前;绩效方面的工作目标是实现医院南北两部真正的同一评价。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徐袁瑾强调,机关Ⅱ党支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医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后续系列活动。希望各位党员同志都能强化自身使命与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