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研究生党员赴上海市第四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6月2日,在医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的组织和指导下,2015级硕士96班的学生党员及学生志愿者们前往上海市第四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健康。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各施所长。中医专业的学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医养生之道,十大腧穴的推拿点按,缓解失眠多梦,改善消化不良,固元通筋活络;骨科的学生针对老人常见的颈肌劳损、颈椎病给出了合理建议和科学指导。同时,场下的学生则结合讲解内容,给视、听不便的老人做起示范和解说。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称赞学生们工作到位,讲解内容简单实用。讲课间隙,学生们还精心准备了小节目,并陪老人聊天话家常,为老人答疑解惑。

     老人们终其一生为子女、为社会做出了诸多贡献,当他们满头青丝白发,腿脚已不利索时,需要悉心、用心、尽心照顾,而社会孤老、退休孤老,病残老弱的福利院老人们更是需要社会的关注和爱护,青年医学生对此肩负重任。当前,全党上下都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生党员们也深刻认识到,此次活动,给老人们普及健康知识,为老人们带去欢乐,做力之所能及的事情,是一次践行新时期合格党员标准的具体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