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党员参观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结合正在开展的 “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感受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满腔的爱国热忱,提高党员们的政治与精神觉悟,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于5月20日中午,组织党员参观了坐落于上海香山路7号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占地面积2500余平方米,由两幢小楼房组成,分别是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文物馆两个展示场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先来到孙中山先生文物馆。这幢小楼共有三层、八个展区,展览面积七百多平方米,共展出文物、手迹、资料三百余件。之后,党员们又来到孙中山和宋庆龄唯一的共同的住所,一幢欧洲乡村式小洋房,这是当时旅居加拿大的华侨集资买下赠送给孙中山的。孙中山和夫人宋庆龄于1918年入住于此,1925年3月孙中山逝世后,宋庆龄继续在此居住至1937年。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以致力于振兴中华,为民族解放为己任的精神。加深了对当年“救国图存”历史的认识。党员们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增强自律意识,努力学习和工作,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