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5月16日下午,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举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暨专题辅导报告会,正式启动医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院党委书记郭莲上专题党课并作工作部署。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以及机关党员干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主持。

       郭莲首先深入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持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医院发展的重要动力。她指出党章党规是全体党员思想行动的根本和指南,要以党章为镜、党规为尺,让全体党员爱党、忧党、兴党、护党,做改革发展的先锋者;要以科学的态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立足岗位做合格党员,要做政治合格的党员,要践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标准,要引导党员建功立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要向先进典型看齐,牢记历史责任,为医院改革和发展做出新贡献。

       郭莲强调实施好本次学习教育要坚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作用,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要坚持党员干部起表率作用,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以身作则;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查细照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不断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的制度化、常态化;要坚持推进医院改革事业发展,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推进实施医院“十三五”规划结合起来,静心稳神、沉身实做,以学习教育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