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九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59日下午,九院党委召开干部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沈国芳作动员讲话。

    沈国芳在报告中首先深入阐述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是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开展学习教育,要把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将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领会,不断提升政治素养、锤炼坚强党性。联系医院实际,他明确指出要解决好党员政治合格的问题,引导医务员工党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铭记党员身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强调要按照党中央提出的“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标准,切实推进新九院南北深度融合,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作用。深入挖掘和加大宣传九院“两优一先”、“两学一做”以及师德医德标兵等典型事迹,吸引更多的党员向先进看齐,自觉做信念坚定的模范、改进作风的模范、干事创业的模范。

    沈国芳强调,本次学习教育要紧抓党支部这个关键环节。党支部要在党委指导下,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上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要将开展学习教育与创建示范党支部、培育党支部工作有机结合,认真落实创建示范支部工作要求,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载体,发挥示范引领效应;要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要对目前党支部班子配备情况进行认真梳理,选好配强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并强化教育培养,不断激发基层党务干部开展党建工作的主动性和活力。 

    最后,沈国芳就开展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精心组织实施。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实际,及时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要深查细照党支部和党员存在的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不断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的制度化、常态化。三是要抓好统筹结合。要紧扣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上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紧扣九院改革发展,开展学习教育,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各项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