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食药监局执法总队第五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的“五个自查”“八个专题”

     

     “五个自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支部建设,党员履职尽职,对照尊崇党章、遵守党规的基本要求积极主动开展自查,真正做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

     (一)对照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开展自查。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带头开展自查,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

     (二)对照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开展自查。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开展自查,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严肃党支部组织生活纪律,增强党性意识。

     (三)对照党员执政为民,服务群众的问题开展自查。围绕党员履职与群众需求相结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开展自查,引导党员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执法履职的衡量标准。

     (四)对照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开展自查。结合食药监管事业面临任务重、要求严,党员存在畏难情绪和本领恐慌的情况开展自查。引导党员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勇于担当,敢挑重担,争当先锋模范。

     (五)对照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开展自查。对党员的道德修养,言行举止开展自查。引导党员正确运用手中权利,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八个专题”:以“一专题一自学,一党课一讨论”的形式,做到学有内容,做有针对,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教育的全过程。

     第一专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重要意义”专题开展学习教育。对照中央“两学一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使党员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目标要求。

     第二专题围绕“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专题开展学习教育。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使党员对党章有进一步深入了解,引导党员自查薄弱环节,明确基本标准,坚定理想信念。

     第三专题围绕“纪念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重温入党誓言”专题开展学习教育。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使党员深入了解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第四专题围绕“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专题开展学习教育。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引导党员增强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第五专题围绕“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专题开展学习教育。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加强道德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六专题围绕“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专题开展学习教育。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树立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

     第七专题围绕“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专题开展学习教育。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引导党员保持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

     第八专题围绕“学党章党规,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专题开展学习教育。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