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给上海的各项任务

     

根据中央要求和市委安排,41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市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对本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泽洲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这次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上海当好排头兵、先行者的必然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精神,深刻领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始终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给上海的各项任务,推动上海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要区分层次,对全体党员和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方向,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解决好政治合格问题,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学习教育的一个根本要求;要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要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深化党员岗位行动和志愿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切实落实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这条成功经验,对照中央、市委要求,进一步把自己摆进去找准问题;要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持之以恒、持续深入地解决问题,不断纠正“四风”问题、“为官不为”问题,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始终突出经常性教育这个基本定位,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要始终抓住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这个关键,在“学”和“做”上要做到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带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在推动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中要做到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要始终落实推动工作、促进发展这个根本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学习教育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好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要注重分类指导,把握不同地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把学习教育的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注意给基层党组织留出余地和空间,凡是有利于调动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积极性的做法都予以鼓励,凡是有利于提升学习教育效果的措施都予以倡导。要加强督促检查,把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