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近日就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发出提示

     

近日,市委组织部就当前支部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下发工作提示。

提示要求:要对所属基层党组织作进一步分析排查,对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书记缺职、工作处于停滞状态的;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班子不团结的;存在信访矛盾集中、党组织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党员群众意见大等问题的基层党组织,集中进行整顿,确保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

提出指出:要帮助指导每个党支部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提出符合实际的,体现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求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时间节点等,并在515日之前完成。市委组织部将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可遴选推荐针对性强、有特色的党支部学习计划,于520日前报市委组织部。

提示强调: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作出表率。各区县、大口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带头参加学习教育的安排方案,于515日前报市委组织部。要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评选表彰市“两优一先”的通知要求,广泛组织发动所属党组织和党员进行推荐,把推荐的过程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宣传先进、树立典型、推动各项工作的过程。

工作提示还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重点围绕学习教育准备工作、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等情况,及时报送相关信息,详情附后。

 

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报道的重点内容

一、做好准备工作的情况

1、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

2、及时研究部署、组织安排专门工作力量;

3、加大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力度;

4、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

5、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组织员等党务骨干普遍培训;

6、开展党员思想状况分析,解决党员思想困惑。

二、抓好专题学习讨论的情况

1、党委(党组)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2、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

3、普通党员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按要求开展个人自学、参加集中学习讨论;

4、党支部、党小组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围绕专题开展讨论。

三、创新方式讲党课的情况

1、党支部结合专题学习讨论,对党课内容、时间和方式等作出具体安排;

2、党员领导干部到所在党支部和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

3、各级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先进模范到基层一线党支部讲党课;

4、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

5、“七一”前后党支部集中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