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学一做”,传承先烈精神——医学院院办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两学一做,贵在走心”,它不只是一次活动,而是需要全体党员长期坚持的经常性行为。只有用心用力、立足岗位,做好新时代党员,才能真正践行“两学一做”,传承先烈的精神。

       4月29日,医学院院办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参观“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以铭记那段震撼人心的革命历史。

       刚到四行仓库,党员们就被“四行西墙”所震撼。它保留了保卫战时期墙体上触目惊心的弹孔,还原了“八百勇士”殊死抵抗的场景,记录了当年坚守战场的战士的名字。斑驳的墙体上满是字迹,这些不朽的名字将被人们永远铭记。

       参观学习过程中,馆内一幅幅来之不易的照片、难以忘怀的影像、一场场栩栩如生的情景加上配音,将大家带回到那段弥漫着硝烟与战火的历史:1937年四行仓库保卫战中“八百壮士”奉命固守四行仓库,英勇地与敌人战斗到最后一刻。先烈们抗战的决心和英勇的感人事迹,再现了以谢晋元为代表的“八百壮士”英雄群体形象。硝烟与战火虽已散去,但战争带来的苦难与伤痕却应该被铭记。许多党员用手机拍摄下珍贵的图片和视频,表示要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这次参观活动坚定了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热情。党员对革命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坚定信念、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努力当好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