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学院-医疗门诊部联合党支部举办“永远跟党走---中共二大会址”主题党日活动

     

       11月17日上午,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东一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网络教育学院-医疗门诊部联合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医疗门诊部的党员庞梦兰老师图文并茂地再现了一周前与支部党员们参观中共二大会址时学习参观的主要内容,结合党的十九大召开,梳理了历届党的代表大会的主要历史成果,并分享了自身学习感悟。本次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沈伟老师主持。

       11月9日中午,网络教育学院-医疗门诊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党员一起前往位于成都北路的中共二大会址参观学习。站在中共二大纪念馆的门口,可以感受到饱经风霜的石库门建筑在繁华的现代化都市中依旧庄严肃穆。这个“石库门里的纪念馆”,再现了中共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展厅的大荧幕放映了我党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建党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程。支部党员们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言,大家心潮澎湃。在党章展示厅,陈列着各个历史时期各种版本的党章样本,每件文物都弥足珍贵,每一部党章都浓缩着我们党那不平凡的奋斗历程。2017年恰逢中共二大召开95周年,第一部党章诞生95周年,此次纪念馆在对原址进行修复的同时也将原有的基本成列进行了提升。

      庞梦兰老师与支部党员们分享了自己梳理的我党历届代表大会召开的情况以及取得的历史成果,让大家重温了党在各个历史阶段的思想路线和纲领。结合近期十九大的召开,十九大报告提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党员同志们深受鼓舞,也深刻地感受到在新时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

      在交流讨论中,医疗门诊部的党员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健康促进,将健康融于万策。作为医务工作者,党员们将携手并肩以共筑健康校园为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综合事务党总支书记、网络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晓明同志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充分肯定了网络教育学院-医疗门诊党支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效,希望今后支部继续探索这种结合现场学习和党员主题交流的教育学习拓展方式,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与形式,与综合事务总支其他支部开展的各类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在综合事务总支各支部之间开展推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