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赴崇明县排衙村开展“送医下乡、帮扶结对”暨“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11月20日,护理学院第二党支部一行10人赴崇明县排衙村开展“送医下乡、帮扶结对”——党员“两学一做”主题活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作为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支部党员“兵分三路”为当地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和测量血糖、血压服务。两组到排衙村的当地村民家中,一组留守在村委会社区服务中心。在为老人测量血压及血糖的过程中,党员们热心解答老人们在健康方面的问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为老人详细作了“防跌倒”、“冬天锻炼的注意事项”、“健康饮食”等健康宣教,并向当地村民送出“控盐勺”。帮扶家庭的村民们对送医下乡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希望今后能继续针对村里留守老人多和老年党员多的情况,多开展类似关爱老年人健康的宣讲活动。

       在医学院党委组织部的安排和支持下,护理学院与排衙村自2013年起签约结对,定期开展帮扶服务。此次活动是借助护理学院的专业优势开展的党员“两学一做”主题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