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工青妇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对标先进创一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医学院工青妇党支部于10月20日在团委多功能大厅,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对标先进创一流”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医学院机关党委书记李丽、机关党委副书记马进军莅临指导,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郁松、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秦美娇以及护理学院、机关党委部分党支部书记代表、医学院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工青妇党支部书记游佳琳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导、全国教学名师、交大第一届“教书育人奖”一等奖获得者郭晓奎,附属瑞金医院老年病科主治医师、瑞金医院团委副书记、第十九批上海援滇青年志愿者接力队总队长苏征佳,分别围绕为师初心、为医初心作主题交流。郭晓奎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展开,通过阐述自己对合格教师的认识、对教育教学的认识,用自身的经历诠释了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苏征佳医师通过回顾援滇志愿服务期间的种种场景,将自己对“不惧风雨、方得初心;心存感恩、绽放青春;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感悟娓娓道来,最后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结束分享。支部党员认真聆听和记录,提出想法和问题,与会人员也积极参与互动。

  马进军对活动进行点评,给予肯定。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以身边的典型为标杆,汲取榜样的力量。并提出在十九大召开期间以及今后相当长的时间内,要结合“两学一做”继续深入地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坚定信念,勤于思考,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中去。

  活动最后,李丽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一项特殊而神圣的仪式——“献礼十九大,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词中,希望大家牢记党员的使命,不忘入党的初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党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