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月18日下午,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之际,基础医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科教楼207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为基础医学院主题党日观摩交流的活动,也是交大医学院层面的一次支部主题党日观摩交流。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秦美娇、基础医学院副书记郁松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围绕主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四个方面展开。第一个部分,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坚定使命担当。

       在第二个部分,支部4位党员代表就入党初衷,入党后对党性的理解以及新形势下党员的表率作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谈到新形势下党员的表率作用时,大家联系自身实际,主要提出了以下三点:一是作为一名学生,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科学武装头脑,不断加强理论联系实践,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做到活学活用,学以致用。二是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应该具备创新意识,激发自己的创新潜能,争取有新的科研发现或科研成果,并注重科研成果的实际应用价值,诚信科研。最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不能忘记共产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在思想上,应当充分利用高校的资源优势,不断地学习并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夯实理论基础。真正理解和把握人类发展的客观规律,牢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在行动上,应该牢记党的宗旨,热心为群众服务,认真地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广大学生群体树立榜样,脚踏实地,真正地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活动的第三个部分,支部成员石鑫同志向大家分享了她在内蒙古自治区支教的经历。石鑫同志在本科毕业后入选了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前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高级中学支教服务一年,于今年7月结束支教工作。她主要从选择支教的原因、支教具体做什么工作以及支教当中对学生们的引导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支教经历。石鑫同志用自己的行动,为学生们的成长注入了满满正能量,她的这种奉献的思想与实践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

       最后,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党员理论知识水平、保持党的先进行,支部开展了一场党章党史时政知识竞赛。比赛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史知识、近一年国内外时政以及党政学习教育影视歌曲作品。比赛以现场竟答的方式进行,赛制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题型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部分。在知识竞赛中,党员们严格遵守规则,积极应答,赛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选手们知识全面、内容完整的表现不时博得大家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