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第二支部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举行

     

                  

       为贯彻落实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观摩交流活动的工作要求,推进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规范支部组织生活,9月27日,由公共卫生学院第二党支部组织的“‘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之读书笔记交流活动”举行。医学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进军、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学指委副秘书长汤丽、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戴佳颖、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郁松和学院各支部书记、支委、部分党员到场观摩。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秦美娇,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王慧出席。活动由支部书记蒋雪琴主持。

       秦美娇首先代表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欢迎各位领导、老师观摩活动,并对学院各支部今后的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提出具体要求。接着,医学院党委组织员葛鹏程结合精心制作的ppt,详细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主要内容、总体要求,以及对党员的重要启示,要求党员从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增强辩证思维、狠抓工作落实四个方面将所学内容转化为自觉行为,在本职岗位上为推进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等事业不断发展,为交大医学院“双一流”建设、实现世界一流医学院目标奋斗。

       读书是一种既直接又有效的求知方法,作为教师,从书本中获取知识就显得尤其重要。今年暑假,支部开展了“每个党员读一本书,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活动”。会议第二环节由黄亨烨、华丽、张琳、冯楠楠和孙丽金五位党员教师以及研究生党员施悦依次交流读书心得。当有老师提出“快乐是什么”这个问题时,王慧结合自己经历和感悟当场做了解答,使在场党员心中充满了强烈使命感,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增添了动力。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成为改进工作和激发创新精神的重要手段,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