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9月25日中午,医学院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以“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校风学风、机关作风建设,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副部长朱孟琴,医学院机关党委书记李丽、专职副书记马进军及组织部相关人员、各职能部处党支部书记到场观摩。会议由财务处党支部书记龚玉芳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龚玉芳书记代表财务处党支部作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主题发言。她通过详实的内容回顾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精神,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纳入财务处基层党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中,将机关作风建设与行政工作有机融合,号召支部党员从“五个坚持”出发,加强对外服务、保障发展、创新意识、清新民主、精细管理等工作的贯彻落实。

       随后,由财务处各位党员结合自身谈如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思政会议精神,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交流中,财务处处长戴晓虹首先谈了自己的感想,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思政精神中的学习体会。曾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朱颖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如何挑战自我、奉献自我、完善自我的经验。财务处支部委员、新党员分别交流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整个活动,内容殷实,节奏紧凑,党员们发言踊跃。最后,马进军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并就财务处支部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了殷切寄语。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财务处党支部的每位党员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强化了思想引领。“一个党员一面旗”,支部全体党员将为实现医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