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机关1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启动会暨思政教育主题党课举行

     

                     

    为落实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加强基层党建的讲话精神,9月18日下午,附属仁济医院机关1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启动会暨思政教育主题党课于教学楼402室召开。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郭莲,党委副书记闵建颖,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强出席会议,医院十余位临床科室党支部书记到场观摩。会议由机关1党支部副书记、人事处处长王争主持。

    会议伊始,机关1党支部书记龚兴荣与学生党支部书记齐家分别对所在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员特点进行了介绍,增进两支部的相互了解。

    夏强副书记以机关一党支部的党委委员联络人和分管学生思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的双重身份发言,他表示机关一党支部的党务工作经验丰富,且多位党员具有从事学生思政等工作经历,双方的共建对加强思政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必然会起到积极地推进作用,对支部共建充满信心和期待。

    随后,由机关1党支部的支委向学生党支部的学生代表赠书,启动了本次支部共建计划。龚兴荣书记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支部共建方案,该方案立足于学生党员的需求,理论与实践并重,并为共建提供常态化保障。

    最后,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郭莲为在场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以“立德树人,科学育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结合医院和临床医学院的工作特点,全面的分析了新型势下高校思政工作的要求,突出强调了教师队伍在新形势思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并结合我院具体情况提出了思考,在完善学生思政教育体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为各位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本次共建启动会暨主题党课为机关1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共建拉开序幕,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同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互动,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并建立共建支委微信群,今后两支部将会继续开展多方面、多层次的共建,共同推进和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