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药剂科党支部举办“新形势下医院药学转型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16日下午,附属仁济医院药剂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东院海洋药物实验室举行了“新形势下医院药学转型大讨论”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老年科党支部高天书记、财务科党支部马伊芳书记参加了观摩活动。

      公立医院药品零加成政策的全面实施对医疗机构的收入结构影响巨大,在此背景下,药学部的作用也亟需转型,即从传统的药品供应部门转变为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密围绕上述主题开展。首先,药剂科党支部书记林厚文做了“调结构、促转型:临床药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的主题演讲,强调重建临床药学学科的必要性,阐述了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能力培养、队伍建设,正式提出了具有鲜明仁济特色的临床药学发展方向:创建研究型临床药师药学服务体系、构建基于循证药学的合理用药平台、发展靶向肿瘤干细胞创新药物平台。随后与会党员针对信息化处方审核的实施、调剂药师的培训、临床药师的培养、门诊药学服务的开展、药学实践与科研的结合等具体问题展开充分的讨论。最后,前来观摩的老年科党支部高天书记从临床医生的角度谈了对药师工作的殷切期待,财务科党支部马伊芳书记也就药学转型工作以及财务科所面临的实际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药剂科党支部的党员们是保障合理用药的中坚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医院药学的发展挑战与机遇同在,通过这次组织生活,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压力大,但动力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