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当表率 服务为民做先锋——医学院研究生崇明义诊活动举行

     

                           

       为践行“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7月1日,在医学院党委组织部与学指委研究生党总支共同组织下,来自医学院的优秀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一行20余人前往崇明县庙镇通济村,开展了“医学院研究生健康服务走进崇明”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活动伊始,来自瑞金医院的研究生党员孔博结合夏季时令特点,为到场的村民详细讲解中老年颈椎病的常见症状和防治措施,生动形象、简洁实用的讲解获得了在场村民的热烈欢迎。接着,参与义诊的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个人专业优势,为村民们提供涵盖心内科、消化科、内分泌科、风湿科、神经内科、骨科、眼科、儿科、皮肤科和口腔科等数十个常见科室的健康服务,不仅认真询问每位村民的病情,还为村民耐心解答体检报告,传授健康生活理念和日常保健知识。热情高涨的村民们对此次健康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

       义诊活动结束后,老师和新老党员参观了崇明烈士馆。通过瞻仰烈士馆的方式近距离地感受革命烈士“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信念和革命情怀。同时举行入党仪式,通过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言,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及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的方式,实现了爱国主义和革命情怀的薪火传承,表达了新老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昂扬向上,永远心向党,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赴崇明健康服务义诊活动是医学院每年的暑期实践例行活动。本次活动也是医学院党委开展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今年已经是第6次举行,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育医学生“以我所学、奉献社会”的意识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