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仁济医院机关一党支部 胡冰

     

 

先进事迹

     胡冰同志于1990年7月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临床医疗专业毕业后,进入仁济医院工作。1998年开始从事辅导员工作,曾任上海交通大学仁济临床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现任仁济医院专职纪委副书记。在主管学生党务工作中,她积极组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勇于垂范,敢于创新,能团结和带领支部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高效开展工作,做到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并从自身的特点和实际出发,努力地把学生党总支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为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顺利贯彻执行和党的未来干部的培养和选拔,提供了强有力的素质保证。在主管纪委工作中,胡冰同志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防腐倡廉宣传教育、办理、查处各类举报案件等方面做出了优异的成绩,主要表现如下:    

     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工作具有感染力       

     思想上,胡冰同志从不懈怠,她曾是一名分管学生思政工作的党务工作者,也是一名一线的学生辅导员,肩负着培养卓越医学人才,引导学生实现医学梦的光荣使命;如今她又是一名纪委的负责同志,她处于第一线去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履行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的职责,因此她平时,注重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有坚定的理想和信念,并在实践中努力落实。她处处以身作则,时时刻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党务工作者,尤其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无论在同事中间,还是在学生面前,都按照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要求别人要做到的,自己首先都做到,而且做得更好,起到了言传身教相结合的效果,开展工作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她主动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汲取别人优秀的做法和经验,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工作中不断尝试,不断改进,不断总结提高自己。

      寓教于乐,潜移默化,加强党内文化建设      

      在分管学生工作期间,胡冰同志能够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在日常工作中,除了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习引导外,把抓学生文化建设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又一重要阵地。在医患矛盾日益加剧的今天,医学生的文化建设已成为医生职业人文素养培训必不可少的一环。近年来,在胡冰同志的指导下学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文化建设活动,不断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其中着力打造以“红五月”为特色的文化品牌标杆,加强支部文化建设,培养医学生职业人文素养。该活动寓思于乐、学娱相容,为支部学生提供了自我反思、自我督促、自我提升的良好学习平台。胡冰同志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定期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专门分析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党团干部会议,研究布置学生思想诊治教育工作。
     在担任纪委副书记后,努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2015年共开展《每月一案例》警示教育,政策法规学习共19期,共6688人次参加了学习;举办岗前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27次;还多次组织医院重点部门、关键岗位人员聆听外请专家廉政讲座,参观监狱教育基地等,收效显著。今年围绕建党95周年,组织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在各项工作中,该同志不断提高业务水平,积累自身工作经验,在理论联系实际的基础上,加强学术研究,开展多项课题调研,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  

     爱岗敬业,贴近群众,带领树立良好风尚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她不断强化自己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关心和掌握党务工作实际情况,工作力求做到扎实深入。积极开展以思想政治教育、廉政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工作。她是学生和同事的贴心人,对待学生,她深入与学生谈心,帮助学生建立起正确的、健康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恋爱观,耐心地做好后进学生的思想工作,有针对性地帮助他们解决存在的问题;对待同事,她在生活上视职工为亲人,生病慰问、生子道贺,她总能第一时间让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在工作上她也是诚恳谈话、及时提醒、耐心教育,赢得了职工认可。她廉洁自律,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近年来在各项先进个人的评优活动中,她多次主动把机会让给年轻职工……       

      她的这种工作作风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也形成了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带领树立起了比思想讲风格,比协作讲团结、比工作讲奉献的良好风尚。

      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       

      2015年胡冰同志任仁济医院专职纪委副书记,成为了一名我院的专职纪检干部。面对着这个全新的工作岗位,她丝毫未被这副重担所吓倒,她深知纪检监察工作的政策性强、知识面广,专业性高,要做好这份工作确实不易。她感到:既然纪检监察事业选择了我,就是责无旁贷的事。她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知识不够,她就一头扎进书堆里,废寝忘食,刻苦钻研,还虚心向他人求教,不耻下问,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大量的专业知识,很快的适应了新工作的需要。
      纪检监察工作最大的特点就是要有高度的原则性,特别是在查处举报案件方面,还需要强烈的责任心和职业的谨慎性,因为案件调查的结果是非,直接关系到当事人的清白。因此,她认为办案首要原则就是忠于事实,要本着对当事人极端负责的态度,力求不偏不倚,实事求是。在实际工作中,有时为了取证一件事就要不厌其烦地找许多人了解、查询。有时情况较为复杂,内查外调的工作十分繁重,为了弄清事实,对知情者还要反复的了解、谈话,经常累得疲惫不堪,但却从不叫苦叫累。因为她深深懂得:一起信访案件,只有在事实调查清楚,证据确凿,材料扎实,才会处理得当,才能经得住历史的检验。      

      近年来,在胡冰同志的指导下,她所在的集体屡获殊荣,2012年荣获仁济医院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2013年荣获仁济医院建党92周年“创新基层党建优秀范例”,2013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优秀项目,今年荣获仁济医院2013-2014年度“先进党支部”。       

      多年的党务工作造就了胡冰同志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勇于实践、廉洁奉公、务实求真、锐意创新的作风。在工作中,从不满足于现状,不断向自己提出新要求,不断给自己加压,为同志们树立了一面光辉的旗帜,赢得了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