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系统开展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做好2015-2016年度医学院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加强对支部创建工作重点培育和分类指导,4月14日下午,由医学院党委组织部举办的“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研讨班”继续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医学院系统参与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50余人参训。医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培训由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孟琴主持。

  本次培训是研讨班组织的最后一次集中学习活动,主题内容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会上,附属瑞金医院肿瘤放疗中医联合党支部许赪、附属仁济医院心内科党支部卜军、附属新华医院急诊科党支部戴李华、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机关党支部胡滨、基础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杨洁作为学员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支部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推进工作的思路和举措。随后,进入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中的主要经验和特色做法,面对的具体问题和难点等,畅所欲言,献言献策。讨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最后,孟煜作总结讲话。她首先肯定了研讨班的各项组织工作,并对学员通过培训,在政治理论素养、党务工作能力等方面的提升和收获表示祝贺。孟煜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新时期党的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医学院党委开展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目的就是希望培育、建设一批党建工作特色鲜明、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党员群众反响良好的基层党支部,通过典型引路、抓点带面,提升医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根据中央的部署,今年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参与医学院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的支部要以此为契机,按照创建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学经验,补短板,破难题,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工作,为医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据悉,2015-2016年度医学院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已进入总结收尾阶段。医学院党委将研究和制定示范党支部具体遴选方案。对达到创建目标要求的党支部,在今年七一期间医学院“两优一先”活动中予以挂牌表彰,并通过总结和凝练好的思路、好的做法,积极探索可比、可学、可用的经验模式,在医学院系统内外进行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创建示范党支部工作的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