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春满园”:交大医学院举行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2014年“七一”前夕,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机关一支部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支部为党龄逢5、逢10的党员过了一次集体政治生日。“过生日”的党员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分享了入党以来的感悟和收获,反思自己是否还依然保持着当年的激情与信念,完成了一次自我教育、自我激励。最后,党员们为大家合唱一曲《红旗飘飘》,深情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大爱与忠诚……
     “集体政治生日”这一组织生活创新形式,是今年4月交大医学院党委系统举办的优秀组织生活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征集到的一个典型案例。本次评选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系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丰富和创新组织生活内容形式,切实以提高组织生活的有效性推进党支部工作。活动得到医学院系统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和参与,共申报组织生活案例25个。这些案例来自学院教学、科研、医疗和管理一线,或以理论学习为核心,促进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素质的提升;或以促进岗位工作为重点,为支部党员搭建探讨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工作的平台;或通过支部组织的形式,开展医疗服务活动,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集中地体现了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风采,受到党员和群众的欢迎和好评。经过初审、互评等环节,根据评审结果,本次活动最终确定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6个以及优秀奖若干。
     通过举办本次评选活动,总结和推广了一批医学院系统开展组织生活的特色经验和有效做法,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服务师生医务员工和奉献社会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医学院各项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