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内科第二党支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内科第二党支部

 

  儿童医学中心内科第二党支部,由儿内科各个亚专业的党员所组成,所辖科室包括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肾脏风湿科、神经内科、内分泌代谢科、免疫科以及门急诊科,目前正式党员46人。内科第二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呼吸内科殷勇主任的带领下,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党支部把“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和改进党员作风的新标准、新要求,进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感人故事

  党支部提出了支部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的理念。参照JCI的标准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包括《党支部工作制度》《党支部会议事决策规则和决策程序》《党支部党务公开制度》《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制度》《党员学习制度》《党内表彰制度》等10项制度。帮助党员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能做到有稳定的党建工作经费;有完备的党建工作档案和党组织活动记录。并设计了《党员医生考核表》《党员护士考核表》,全面对支部的党员医师和党员护士进行考核和评优。

  党支部提出了支部建设要建立在科室之中的理念,其中呼吸科团队立足医院,积极贯彻分级诊疗,服务社区,关爱哮喘宝宝,守护儿童健康,成立“萌宝呼卫队”,已开展各类健康讲座和义诊近40场,服务群众4000余人,向浦东新区164所中小学发放儿童哮喘教育手册共计10000册,社区哮喘儿童总体控制水平超过80%,医疗费用下降了26%,就诊时间缩短了1.4小时。率先应用“呼吸天使”科室微信进行健康教育和科室管理,并研发了“哮喘无忧”APP进行单病种管理。

  党支部与东方居民区党总支签署共建协议,参与了“爱心义卖”和“爱绿幼儿园入园体检”活动,提高为广大居民服务的能力。与塘桥党支部共建,开展“儿童健康行大讲堂”,目前已完成科普讲座15次,7次大型义诊。支部带领党员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活动,服务社会,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在各种平台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并创建了“六一”心愿墙活动,满足住院儿童在“六一”的心愿,并在病区为慢性病患儿庆祝“特殊生日”,为患病的儿童带来欢笑,体现医务人员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