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财务处党支部

     

    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以优质的服务工作在一线窗口,他们以扎实的作风稳步推进工作开展,他们以奉献的精神展现着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如同一个个闪着微光的小宇宙,汇聚成交大医学院中的一股正能量。经过多年历练,财务处党支部打造了一支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梯队。在建党95周年纪念大会上,财务处党支部被评为上海交通大学先进基层党支部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示范性党支部;龚玉芳同志被评为优秀支部书记、朱颖同志被评为优秀党员,他们用优异的成绩书写着他们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

    感人故事

  在日常工作中,财务处的党员同志们立足本职,迎难而上,创新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一线拓展服务内涵。积极学习财经政策和相关财务法规,将先进的管理理念运用于实际工作中。深入基层了解群众需求,注重业务的过程化管理,严把资金结算关口,认真履行会计管理与监督的职责。在服务模式上,开展无等候报销模式、注重财务信息化建设,提升了财务服务水平;为提高制度执行力,将财务制度汇编成册,方便全体师生查阅和参照执行;丰富财务网页资讯,利用新兴信息化手段与师生零距离交流,为财务信息化拓宽道路;走进师生队伍中,主动了解师生员工的报销疑问,自行编制《财务报销指南》,让千头万绪的财务报账工作变得条理清晰、简便易行,搭建起了财务管理和学校科教研工作的桥梁;不断探索服务内涵,深入各学院部门进行政策法规宣讲,努力为师生员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支部夯实“领头”机制,党员同志们率先垂范勇挑重担,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财务审核岗、学生收费岗、税务管理岗、科研经费管理岗、预算管理岗……每一个岗位都能看到党员同志伏案工作的身影。在每一次突击任务中,都站在前线冲锋陷阵,毫无怨言。炎炎夏日,不畏烈日酷暑,主动放弃暑期休息,休而不休,在学校停电整修期间,始终坚持奋斗在一线为医学院医教研事业提供重要支撑;利用周六休息日,在支部书记龚玉芳的带领下,主动积极参与红十字备灾救灾中心组织的“博爱申城”项目,将自己的汗水和爱心挥洒在红十字会的流水线上,也在自我奉献中收获到了满满的获得感;延续多年来帮困互助的传统,第一时间为困难党员送上支部温暖,传递爱心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