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学院系统基层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

4月2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和慰问。在沪期间,孙春兰副总理实地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并对高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统一部署,结合医学院系统实际,现决定各基层党支部近期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具体要求如下:

一、专题组织生活会时间

4月8日前,各党支部要结合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尽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特别是在考察上海交通大学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按照市委有关工作部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切实维护师生医务员工生命健康和医学院系统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三、有关要求

1.各二级单位党委要加强对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指导,切实做到“三个讲清楚”:讲清楚上海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讲清楚医学院系统防控措施和要求,讲清楚党支部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2.各党支部要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链条;二是要坚持率先垂范,发挥医学专业优势,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团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三是要坚持弘扬正能量,营造良好氛围,汇聚温暖力量,引导身边师生医务员工不信谣、不传谣。

3.各二级单位党委要注重总结基层党支部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及时向医学院党委组织部报送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2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