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

根据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要求,经医学院党委研究,决定5月中旬前全系统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

各单位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指导党支部精心过好这次组织生活。通过全面系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等要求落实到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和推进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工作深度融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系统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全面胜利;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师生医务员工党员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灵活开展,确保组织生活取得实效。

各单位工作落实情况请及时报医学院党委组织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2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