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基层党建特色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总结近年来医学院系统基层创建工作的特色做法与实践经验,推动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医学院党委年度组织工作要点,决定开展医学院系统基层党建特色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期中央关于加强高校、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方针政策,根据市委《关于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立足医学院系统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实际,围绕基层党建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着力加强实践探索,认真总结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础、形成特色、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二、征集范围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医学院系统各单位按照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党建特色案例。之前已获上级党组织表彰或采纳的案例,不再重复报送。

        三、评选标准

        1.突出针对性。参评案例须来源于基层党组织工作实践,反映基层党组织围绕新时期高校、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所作出的探索,坚持实事求是,坚决杜绝弄虚造假。

        2.富有实效性。参评案例须通过实践检验,对所在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取得较明显的实际成效,并得到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广泛认可。

        3.体现典型性。参评案例须能体现出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能够指导和推动医学院系统党建工作实践,并在本市教育卫生领域具有较高的学习借鉴意义和示范推广价值。

        四、评选办法

        本次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自下而上、初审与复审相结合方式进行。具体步骤如下:

 1.各单位推荐。各单位于1016日(星期五)前推荐报送本单位参评的特色党建案例。推荐参评案例的数量按以下原则掌握:党支部数在50个以下的单位至少推荐2个,党支部数在50个以上的单位可推荐58个。

 2.组织部初审。对于各单位推荐报送的参评案例,由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将按照评选标准和报送要求进行初审,初审合格的,方可进入复审。

 3.专家复审10月下旬召开案例评审会,组织系统内外的党建专家进行复审。根据评审结果,并报医学院党委同意,适当给予一定奖励,并进行宣传推广。

五、材料要求

各单位报送的基层党建特色案例材料要力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层次分明、表述清楚。具体要求是:

 1.字数要求。控制在2000字左右,最多不超过2500字。

 2.体例要求。具体包括:(1)案例简介2)主要做法(主要表述党建特色案例的开展形式及特点);(3)主要成效(主要表述所取得的实际效果)。

 此外,每个案例须附与材料内容相关的照片3-5张(像素在2M以上,照片作为配图粘贴在相应文字材料中,并加注照片说明;同时所有照片建立文件夹,打包报送)。有条件的,也可制作报送专门的视频短片。

       3.报送方式。请各单位将推荐案例申报表(见附件1)及书面材料(格式样张见附件2,一式一份)于1016日(星期五)前报医学院党委组织部,材料电子版发zzb@shsmu.edu.com邮箱(如有视频的,请以光盘等存储介质报送)。

联系人:葛鹏程  电话: 63846590776226分机

 

 附件:1.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基层党建特色案例申报表

2.申报材料格式样张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