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致全体共产党员的一封信

同志们: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决策部署和要求,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积极落实好疫情预防和管控各项任务,尤其是附属医院医护员工党员义不容辞、不惧风险,逆行驰援武汉疫情最前线,奋战在医院抗击疫情最前沿的发热门诊和病房,为疫情防治做出重要贡献。目前,我们处于疫情蔓延扩散关键阶段,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政治保证。

——我们是党员,必须要听党话、跟党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秉持“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院精神,发挥高等医学院校及附属医院的功能和作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中央、市委和市教卫工作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我们是党员,必须要走在前、作表率!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党员争先。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先锋本色。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院本部党员要自觉配合做好疫情筛查,顾全大局、遵守纪律;要密切了解掌握学院疫情防控情况和师生健康状况,积极承担疫情防控任务;要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共克时艰,战胜疫情。附属医院党员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把初心体现在深入防控疫情最前线,把使命体现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上。

——我们是党员,必须要有担当、尽责任!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广大师生医务员工党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践行医学初心和使命。附属医院医护员工党员要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党员要运用专业知识,向校内外宣传普及疫情防控要求和知识;教师党员要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方案,做到“放假不停教”,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科研条线的党员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有条件的要积极投身针对疫情诊治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中;综合管理条线的党员要制定并落实好联防联控具体措施,确保校园、医院的平安稳定;学生党员要自觉遵守院纪院规,确保“停课不停学”,在抗击疫情的实践中历练成长;离退休党员要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前提下,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学院、附属医院和街道社区群防群控贡献力量。

同志们,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委员会

         2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