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申报参评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

近日,中央网信办启动了以“网聚正能量 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活动。根据市委组织部的要求,系统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参与申报。现就做好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广泛组织申报

系统各单位在梳理2018年以来网络宣传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充分挖掘体现组织工作特色成就的精品力作和榜样人物(团队),积极组织申报。之前参选组织系统2018年“网络正能量”项目的作品和平台原则上均须参加此次申报。各单位要发动组工干部个人自荐申报,引导组工干部不拘泥于组织工作范畴,踊跃申报各类正能量精品。

二、严把申报质量关

各单位要对申报项目的质量严格把关,把具有广泛影响力、正能量作用突出的优秀榜样及精彩作品申报上来。其中,网络榜样主要包括网络空间公众人物、网络媒体(含网络平台账号)运营者、网络活动组织者和重要人物;文字作品主要包括网评文章、网络报道、小说、诗歌、散文等;图片作品主要包括摄影及创意图片;动漫音视频作品主要包括动漫、音乐、微电影、视频、H5、网络游戏等;专题活动主要包括组织开展的各类学习、竞赛、公益、直播等网上活动。

三、加强宣传推广

各单位要以申报评选为契机,在作品申报、网上展示、结果揭晓等阶段大力宣传先进榜样和精品项目,深挖作品创作背后的故事,适时组织网宣部门参与网络展示投票,为组织系统项目加油点赞,提高参评榜样和作品影响力,切实把申报评选过程变成宣传正能量、传播主旋律的过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网络氛围。

四、申报工作要求

活动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报个人(或团队)请登录http://dangjian.people.com.cn/GB/136058/425236/index.html,按步骤填写上传信息。

网络申报成功后,请填写附件《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第四届“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申报表》,于31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zzb@shsmu.edu.cn,由组织部汇总后统一报送至市教卫工作党委。

联系人:刘伶俐 53863622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