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上海市党员党组织信息管理系统”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市党员党组织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党管系统)的管理使用水平,加强党管系统的日常管理与信息维护,及时、准确、规范地反映党员和党组织的信息变化,结合交大医学院工作实际,现就做好“党管系统”信息维护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信息维护内容

       信息维护应对照《做好党管系统日常维护工作要点及要求一览表》(详见附件)中有关内容、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注意以下内容的维护:

       1、完善党组织信息和单位信息。基层党组织数须和实际相符,党组织隶属关系有变更的要及时调整。在“换届选举”模块中,对所在基层党组织最近一次换届信息进行维护。

       2、完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申请入党人五种人员信息。要对五种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核实,所有人员信息应及时录入党管系统。每种类型的人数在年报统计之时,要和年报统计数据一致。

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人数要与党组织在册人数相符。如有转移组织关系的,要及时通过“组织关系接转”模块进行更新。出党的党员以纪委文件或基层党委审批为准。死亡党员请认真核实后做“死亡”处理。

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申请入党人须和实际人数相符,如有调离或脱离党组织的,要及时做“删除”处理。要根据党员发展的时间和步骤,对人员信息进行及时调整。

       3、完善发展党员信息。从申请入党人开始,必须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有关规定,在系统“发展党员”模块中,对每一发展步骤进行录入维护。从2016年起,信息库中的入党积极分子人数将作为当年度党员发展指标数分配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当年度未录入党积极分子信息库的人员,不能作为第二年计划发展对象上报。

       4、完善困难党员信息。了解所在党组织内困难党员信息,并在党员基本信息的“困难党员”中进行维护。

       5、完善出国出境党员信息。如出国前已办理保留党籍手续,则所在党组织应在该党员基本信息的“出国党员”中进行维护。

二、信息维护要求

       1、确保信息完整。党组织和个人信息中的所有项目都应根据事实情况维护。党员个人身份证号码必须真实,与身份证上一致。部分从以往单机版系统导入的信息存在缺失的,请手工查漏补缺。

       2、确保及时更新。党管系统的所有信息必须和本单位同一时间段的实际情况保持一致。原则上要求各单位至少每月对信息库进行一次检查更新。有条件的单位要对发生变化的情况进行即时更新。

       3、确保维护准确。日常维护时请认真对照《做好党管系统日常维护工作要点及要求一览表》的内容、要求和时间节点,准确维护、定期校核。

三、其他要求

       1、各单位要明确要求,充分重视党建信息管理工作,将日常党务管理与信息系统维护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于基层党建工作需要;要利用好党管系统,充分发挥其综合管理的作用,提升办事效率;要切实加强信息维护的及时性、准确性,将“党管系统”信息维护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

       各单位要挑选政治素质好、熟悉党务工作和年报统计工作、掌握计算机技能的党员同志负责党管系统的管理和定期维护,指定一台专用电脑方便维护操作。

       2、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将在12月中旬,结合年报工作,对各单位的信息维护工作进行一次抽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做好党管系统日常维护工作要点及要求一览表.pdf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5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