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党史学习讲座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指示精神,重温我党“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伟大历程,413日下午,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对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学院领导、全体党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玲毅主持。

张玲毅书记以《学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为题,传达了中共中央、上海市委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阐述。总结了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在2020年四史教育活动中的成果,对2021年口腔医学院党总支的工作作了介绍布置。学院将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围绕五个“加强”,举旗铸魂,加强党组织建设,做到“五个学”,围绕建党百年开展“七个一”活动。张玲毅书记强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动员会之后,张玲毅书记又结合共产党的发展史,向全体党员讲述了1920-1931年在上海发生的党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个一个党小组、党组织慢慢形成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在当时白色恐怖下共产党人如何坚守初心、英勇顽强,不屈不挠,不惜牺牲生命的红色故事。

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奋斗历程。百年中国沧桑巨变,百年大党胸怀千秋伟业、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可歌可泣的百年历史,是共产党人前行的动力,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激励我们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