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九院医师樊宝华获“第七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并记二等功

     

     根据2014年12月31日,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新党委字[2014]73号文件,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师樊宝华获“第七批省市优秀援疆干部人才”称号并记二等功。
     樊宝华2010年10月至2012年6月选派作为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医疗专家在新疆喀什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医疗帮扶工作。在援疆的20个月期间,樊宝华主持脑外伤、脑瘤等大小手术150次,其中难度较高的颅底肿瘤5-6个,参与县级医院会诊手术4次。参加专家门诊140人次,义诊2次,并参与“7.30”恐怖事件中特重型伤员救治工作。他克服了工作和生活困难,投身临床一线,开展医疗新技术,提高当地医疗诊疗水平,带动了当地医疗事业的发展。
     包括樊宝华在内,附属九院在第七批援疆三年时间内共派出5人,有樊宝华同期援疆一年半的施沃栋、以及孙婷、卢慕峻、周荻然3人各半年。其中,眼科医师施沃栋在偏远的叶城县人民医院,门诊2000余人次,主刀完成上睑下垂、眼眶骨折等眼整形手术260余例,主持白内障复明手术350余例;心内科医师孙婷赴喀什二院心内科,主持讲业务学习6次,参加疑难病例讨论12次,参加院内会诊30余次,辅助心脏外科及普外科手术中心功能评估5次,参加当地部队义诊多次;科研处卢慕峻、周荻然,先后赴新疆喀什二院科教科工作,帮助学科带头人和年轻医师进行项目设计和申报,成功申报多项省部级课题,获批各类经费百万元。成功召开沪疆医学大会,促进了沪疆两地医学交流。同时规划实施了科教干事、院级基金、经费管理、中心实验室等多项制度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