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TV”获得市卫生系统医院(卫生)文化品牌

           由上海市卫生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上海市卫生局新闻与宣传处联合举行评选的“上海市卫生系统医院(卫生)文化品牌”日前揭晓,我院“新华TV”在全市卫生系统80个评选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上海市卫生系统医院(卫生)文化品牌。为了进一步提升新华TV的品牌影响力,日前,我院召开2012年新华TV工作研讨会,院长徐卫国、党委书记孙锟等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负责人与新华TV工作组成员共同参与了研讨。
     新华TV自2009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宗旨,在院党委领导下,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努力为职工拓宽言路。作为新华四大文化品牌之一,新华TV定位于“民主管理平台、院务公开途径、监督机制载体、精神文明抓手”,用原创视频内容反映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宣传医院文化风采。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新华TV已有了明确的定位、鲜明的架构和定时定期的播出制度,“医患中来”、“现场报料”、“深度报道”等品牌栏目影响力逐渐扩大。在医院党政领导的关心下,目前新华TV的全新开放式演播室也已启用,采、编、播等制播水平正不断提升。
     会议由党委书记孙锟主持。宣传部副主任黄强首先作了新华TV工作情况介绍,他详细解读了新华TV的品牌背景、品牌定位、品牌内容、品牌影响力及未来发展方向。之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继续发挥新华TV作为开展院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创新平台作用,如何以新华文化内涵为依托,有效促进医院文化建设与发展,如何进一步发挥新华TV对于医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稳步推进作用等展开热议。党委副书记顾琦静指出,新华TV的工作要“从一线来,回到一线中去”,不断凸显临床科室在其运作中的作用和地位。要把工作落到实处,扎扎实实服务于医院中心工作,精神文明工作,带动医院医教研各方面的提升。孙锟书记强调了院党委对于新华TV工作的重视与支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希望其在坚持自己“山寨”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专业内涵。用事实打动人心,保持鲜活的生命力,不断用生动、活泼、直观的表现形式来推进医院各项工作,成为弘扬新华精神的一个有效途径,增添其文化品牌的含金量。
     最后,徐卫国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新华TV工作组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华TV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四点期望:新华TV要繁荣文化,要坚持反映医院问题,用鲜活的形式繁荣医院文化;新华TV要体现价值,着重展现员工主人翁精神,展现新华人敢于直面自己,有错就改的气度和智慧;新华TV要丰富生活,用更活泼的表现形式,更广大的接触面,来贴近更多员工的生活;新华TV要凝聚精神,更多反映员工对工作的忠诚度和敬业精神,用优秀的文化品牌来凝聚员工内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