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一院等获交大五四红旗、特色团委称号

     

12月30日,201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 “五四”红旗团委、特色团委(医学院系统)答辩会在仁济医院举行。各基层团组织负责人单位人担任评委。最终,新华医院团委、基础医学院学生团总支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市一人民医院团委、新华临床医学院团总支获评“五四”特色团委。

答辩会正式开始前,由2009年上海是五四特色团委创建单位——仁济医院团委向大家介绍了本院创建经验。在随后的答辩会上,各家附属单位都围绕各自的工作特色进行了展示,最终新华医院团委、基础医学院学生团总支摘得桂冠。

五四红旗、特色团委是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每年一评,获得红旗团委的单位第二年无需申报。通过这样的评选,希望在团系统形成“创新争优”的良好风气,提高基层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和工作活力。回顾2010年医学院的团工作,医学院各级团组织携手共进,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世博志愿者服务工作期间,各基层团组织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上海世博会的圆满召开提供了坚实的力量与保障。

最后,团委书记朱建征做了点评和总结。对于日后的团工作开展,朱书记希望:牢记使命,明确责任,完善机制,建立制度,发掘载体,深化内涵,培训技能,锻炼队伍,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基层支部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