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医学院喜获上海市文明单位“十连冠”

           近日,在2011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和2011年上海市教卫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我院(含医高专)再获2009-2010年度(第十五届)上海市文明单位,取得“十连冠”,附属瑞金、仁济、新华、九院、三院、儿中心、六院、儿童医院、胸科、精中、国妇幼等11家医院也获上海市文明单位称号。

  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殷一璀讲话指出,今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围绕“美好城市、美好生活”的主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动员全市人民积极追求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有礼有序的生活习惯、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保持迎办世博期间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势头,为上海“十二五”发展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在肯定了去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特别是迎办世博的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后,殷一璀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二是要围绕建设美好城市、实现美好生活,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三是要与社会管理创新相结合,着力提升精神文明创建实效。四是要把志愿服务工作作为重要载体,动员广大市民投身精神文明创建。五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强大动力。

  在2011年上海市教卫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上,市教卫党委书记李宣海讲话指出,教卫系统在服务世博中展现文明创建的风采,在文明创建中提高文明素养,在完善创建中构建文明体系;文明建设要做到“四个坚持”:即思想引领、服务民生、体制创新、内涵建设;“三个着力”:着力推进中央和市委精神、教育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和着眼于人民群众的期盼;推进“五项重点工作”:纪念建党90周年,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职业境界,推进内涵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回应群众要求、争先创优,引领文明建设、健全工作体系,形成长效机制。

  同时,医学院“坚守国门,防控甲型HI1N1流感传入”、附属瑞金医院“为‘雪龙号’保驾护航”、附属上海市胸科医院“国际航班上的紧急抢救”等3项荣获2009年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附属新华医院白强“上海来的医生亚克西”、附属儿中心“白血病患儿‘六一’梦圆世博”、附属上海市儿童医院张儒舫“健康呼吸‘心’行动”等3项荣获2010年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精神文明十佳好人好事(提名)。